欢迎您到北京汽车解体厂网站!
您所在的位置:常见问题

北京报废汽车的零件可以买卖吗?

发布时间:2020-03-24 14:20:36 关键字:报废汽车|机动车报废 返回首页

  在此次报废汽车回收新规中,最重要的一点无疑是“五大件回收制造利用”。此举提高了报废汽车的价值,提高了车主的报废补贴,但是也不由得让不少人有所担心:回收后的零部件重新利用流入市场后,如何保证质量上的问题?

  对此,新《办法》中指出,经过回收再利用的零部件,在符合国家标准、能够继续使用的前提下,都能够进行出售,但是应当标明“报废汽车回收用件”。同时,每一件被拆解的零部件,都需要将数量、型号、流向等信息上报至报废汽车回收信息系统,以便将来监控每一个零部件的流向以及溯源。

  从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出现在市场上至今,这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也很快面临报废汽车的处境。而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贬值率可谓“高居不下”,加之电池的报废不但涉及到车主的利益,还涉及到环境的问题。那么,新能源车型的报废也与传统燃油车一致吗?

  针对这个严峻的问题,新《办法》中的说法是:新能源报废汽车回收的特殊事项,另行制定管理规定。也就是说,目前的新《办法》并不适用于新能源车型,而针对新能源车型的报废规定,相信很快也会出台相应政策。

  其实三个重点是相互相成的,降低企业准入门槛,意味着国家放开政策限制,支持鼓励企业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,除了能够促进行业竞争以外,还能够方便车主进行货比三家,获得更高的补贴。因此,从目前看来,新《办法》的实行对于车主来说还是有着切身的利益提升的。

联系我们contact us
联系人:许经理 电话:13341014926 010-58546069
地址: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
友情链接links
Copyright © 2019 北京汽车解体厂 All Right Rsesrved. 北京车管所制定单位
点我电话咨询